幸福分享

119. 如果是她……我可以


一般來說,婚友社、相親…等的,給人的感覺就是,人生35歲以後,實在是找不到什麼交往對象,又不想來段跨國婚姻 (外籍新娘 )的非不得已選擇。在戀愛自由的時代,又有誰想要透過相親來認識對象呢?…以上是我大學時候的想法。

出了社會在我退伍23歲的那年就找到了一份待遇還算不錯的工作,這個時候我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才意識到我的生活圈瞬間縮小了10倍。平常可以見面的同學、朋友都因為工作再也無法見面。對於生日就等於沒有教過女友實際年數的來說,真的是陷入了一個不得不緊張的狀態。…以上是我工作一年後的想法。

陷入了一個這樣狀態的我,雖然不是很想但是又苦無脫離現狀的對策,只好在爸媽和親友的介紹下,開始認識女孩子。也許我的工作條件、家庭環境還算穩定的關係,很快的在2012年我順利的交了幾個女朋友,但…也許是號稱大學必修三學分之一的戀愛學分全部死當的關係。讓我這幾段感情都沒能很順利的走下去,我也因為感情的問題讓我爸媽為我操了很多的心,內心真的是非常的過意不去。…以上是我2012年一整年的心煩意亂。

後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漸漸走出感情所帶給我的負面情緒,無意間我在臉書旁邊發現了相親銀行的廣告,我不經意的滑鼠一過去,就只是輕輕的點了一下左鍵。我的人生開始就此轉變…

簡單的看了看網頁中的介紹,便想:「反正現在也沒有什麼對象,也許…在這邊也是可以認識新對象的好機會。」便留下了資料,去了之後發現他不像人們口中所傳的,就是隨便租個辦公室拼拼湊湊隨時會倒資的薄弱。環境很乾淨、每個區塊也都規劃的非常整齊。

一開始幫我介紹的是Ivy姐。我以為像這類的業務會跟你詳細介紹排約方式、收費方式,然後就是叫你掏錢了。不同於我的印象,Ivy姐並沒有一開始就說排約方式、或是會員的收費方式,而是很輕鬆的聊了很多近況或是過去感情的狀況。我更相信他們可以針對我的要求去幫我排約,於是我簽下了1年的約。

也不是開始排約就會馬上有什麼轉變,一開始也是沒有排約成功的,就這樣日子來到了5月下旬…

某天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我接到了紅娘姐姐的電話說要幫我排約,那時我工作正在忙,本來想敷衍一下就掛掉電話的。但…也許就在這個時候人生的時鐘裡面一個叫做命運的齒輪默默的開始轉動了…

身上卡著七、八個大案子,隨時等著加班加到爆表的我,一瞬間轉念了…我冒死排了一個絕對不能提早下班的禮拜三晚上。然後那天晚上下班我洗了個澡、換了個衣服,也許是一時把工作全部都拋到九霄雲外的關係,心情特別輕鬆。

我來到相親銀行準備搭電梯的時候,和一位小姐擦身而過。當時我有些遲了,於是加快腳步要進去。但…當我轉頭看向她的臉龐時,我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她真的好漂亮。」,但畢竟美女僅止於欣賞不能妄想,想她應該是其他樓層的正妹員工吧。

於是我便走進了相親銀行也沒多想,一如往常紅娘姐姐帶我到排約室等待。隔了沒多久,紅娘姐姐便帶了這次排約的對象來到了我面前道:「排約的女生來囉。這次排約的女生,杜小姐。」我的耳朵只聽到第一個字〝排〞,後面的我都已經聽不清楚了,因為那一瞬間……我的時間暫停了。

因為來到我面前的不是別人,正是剛剛那位美麗的小姐。不是為了寫感言才表現,如果我的生活所遇都如我寫的這樣如詩如夢,那我應該不只月薪三萬多而已。她……沒有任何的妝飾,衣裝也不炫麗奪目,但……簡單的穿著更顯得她優雅,沒有粉飾的臉龐更顯得清秀,嘴角輕輕一勾我就被勾了進去好一陣子不能回神。

直到紅娘姐姐走開之後我才漸漸回神,然後開始我們的聊天。說也奇怪我一直以來對女生都有一些自我的堅持,一定希望她可以怎麼樣怎麼樣,不過聊到後面我發現我內心自己告訴自己,如果是她……我可以。

也許我的緣分就在這個時候開了花、結了果,讓我碰到了人生中美麗的另一半,我雖然不是完美帥氣的Mr.Right,但是我將在她難過的時候抱著她,在她開心的時候分享喜悅。最後也謝謝相親銀行提供了我這個管道,讓我找到適合我的另一半,順利的展開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幸福分享

排約:2013/05/29
告白交往:2013/06/02
訂婚:2013/09/21
結婚:2013/10/06

*加入時間:男方:2013/05/02;女方:2013/05/15

編號89597陳先生&編號72866杜小姐


              

Messenger 線上即時客服
LINE 線上即時客服
還沒考慮好嗎?
還有問題想要問嗎?
請直接用Line 或 FB告訴我們!



客服按鈕
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