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分享

255. 放寬限制 幸福就在不遠處


甚麼時候才會遇到Mr.Right?過來人總說,感覺對了就知道了。有沒有這麼神奇?

不誇張,當我在相親銀行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哈,我知道,就是那種感覺了!
倒也不是一見鍾情,真要說起來,應該是一種相見如故、久別重逢的驚艷。

而我們的相遇,確實也花了我們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要不是蹉跎了歲月,放任時間奔馳,沒有人,包括我自己也不會相信我會走進相親銀行。

婷婷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你怎麼現在才來?
好像病入膏肓的重症患者延遲就醫一般,婷婷姐分析了我的條件,
雖有亮麗外型,穩定的外商工作,但175的身高加上大齡女子的年紀,
或許是個令人欣羨的單身貴族,但絕對不是婚姻市場的搶手貨。

幾次排約和網路互動也證明了自身的限制和找對象的盲點。
加入相親銀行的時候,成功配對的友人特別提醒一定要放寬限制、積極互動,
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雖然有了這層心理建設,但當婷婷姐推薦二春有小孩的他,
我還是猶豫了,這挑戰實在太大。多虧了婷婷姐持續的說服和推銷(?),
以及他積極表達見面的誠意,我放手一搏,冒險去。好險,這險冒的值得。
見了面,我們無話不談,他展開追求,他的誠懇、疼愛讓我願意接受三人生活的挑戰。

經過近兩年的相處,我們在今年7月完婚。

回顧這一路的過程,我覺得有幾點分享是讓我成功步入禮堂的關鍵,
也提供以結婚為前提的你/妳參考:

1.要有改變現狀的心理準備:尤其是久無對象或對象不斷但遲無結果的人,
可能是過去的交友模式、管道和擇偶條件出了問題,不妨思考是不是應該做些改變?

2.勇敢跨出第一步:我也是掙扎一段時間才進入相親銀行,
第一次展開互動和見面也是提起了十足勇氣,比面試工作還緊張,
但有了改變現狀的決心,有些事情確實要硬著頭皮上的。
不只第一步需要勇氣,排約、期待、見面、失望、再排約、再期待、再見面、又失望…
這周而復始的循環更需要體力和堅定的信念,勇敢的相信自己和緣分。

3.實際且誠實的正視自己想要和需要的條件:我以前也常說「順眼就好」,
在加入相親銀行時,我認真的列出wish list,不是說我要100分的伴侶,
重點是透過這個過程深入認識自己,思考、檢視和重新排序能和自己相伴一生的特質。
列條件的另外好處是可以快篩,越符合現況、越貼近自己生活型態的條件,
越能有效幫助自己看清需求和勾勒婚姻生活的可能樣貌。
當然,還是有例外的,就像我的wish list並沒有限制二春和有小孩,結果就超乎list之外。
所以接著第四點…

4.別太設限:這不是和第三點衝突嗎?列出條件又放寬限制?
那「順眼就好」不就是最寬的條件了?
既然列出了條件,符合條件的對象當然要試,但也別死守條件,
若大部分都在條件之內,僅有少數超出的,就大膽試試吧!
以我為例,我沒有列出首次婚姻,所以當符合我wish list上部分條件的他出現,
儘管二春有小孩,我還是試了。「順眼就好」其實包含了很多隱藏條件,
不妨誠實的列出,但保持彈性,不要再用更多的條件限制自己。

謝謝相親銀行提供的平台和服務、謝謝婷婷姐精闢的分析和牽線,
謝謝在這裡成功配對的友人們給我最好的示範,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幸福分享

排約日期:2013/08/29
交往日期:2013/10
結婚日期:2015/07/18

*加入時間:男方:2013/05/09;女方:2013/04/25

編號96163吳先生&編號71271尤小姐


              

Messenger 線上即時客服
LINE 線上即時客服
還沒考慮好嗎?
還有問題想要問嗎?
請直接用Line 或 FB告訴我們!



客服按鈕
跟我們聯絡